蓝山:秦志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红网时刻永州2月24日讯(通讯员 邓猛)2月23日,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蓝山县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蓝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勇波,蓝山县委办、县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魏勇波汇报了蓝山县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情况,并向蓝山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序。大多数巡察组在工作中能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始终紧扣不同单位的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是一次有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蓝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严明财经纪律,严格审核报账要素,规范报账程序,对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要分类处理、及时移交,对突出问题,不管涉及谁,都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用足用好巡察成果。联系被巡察党组织的蓝山县级领导参加该单位的反馈会,切实履行整改工作的领导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对标抓好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做好建章立制;蓝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做好指导、督促、检查整改工作,防止形式主义;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巡察铁军;要保持政治定力,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巡察工作,为推进蓝山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