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泉州鲤城春耕忙!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2月24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味还未散去,位于泉州市鲤城区的延陵蔬菜基地23日已是一派繁忙春耕景象。松土、播种、浇水、施肥……农户们在田间地头忙碌,一幅幅“备耕图”让人更感春的气息。

“现在假期结束,企业都开工了,市场需求大了,菜价自然会上涨一些。”菜农吴建军一大早就开始给菜地松土,眼下正是菠菜、油菜、小白菜等水叶菜生长的好时节,趁着天气晴好,他准备再播种一轮菠菜。

在吴建军的农田里,有几畦菜地格外显眼,绿油油的丝瓜苗随风摆动,这正是基地新开辟的试验田。“这些丝瓜苗是今年新培育的,生长周期更短,丝瓜品相也更好,市场前景看好。”浮桥街道企业与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梅农介绍说。

菜农们忙耕种,果农们则忙着收获。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到基地内的草莓园体验自助采摘,一垄垄翠绿的植株间,缀满颗颗鲜红娇嫩的草莓。果农陈大力正忙着包装新采摘的草莓,这批新鲜草莓即将送往各个商超销售。

春节期间,草莓园迎来一批批顾客,生意十分红火,但再过两个月草莓就要过季了,陈大力计划着紧跟市场变化,赶紧种上其他时令水果,“等5月左右,开始种植洋香瓜和翠林小香瓜,还准备种些牛奶枣、石榴、芭乐、莲雾等,打算建一个百果园。”

目前,延陵蔬菜基地拥有蔬菜种植面积近600亩,分布着丝瓜、花菜、菠菜、番茄、小白菜等不同品种,均是泉州人餐桌上的“常客”。农时贵如金,为保障和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农户们抢抓农时,辛勤劳作,祈盼丰收。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邱佳鑫 苏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