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会客厅|燃爆了!这首关岭版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很动听很悦耳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淳朴的关岭人民身着盛装,用民族语言轻快地唱起这首熟悉的歌。

  歌是一首老歌,场景却是一排排新舍,一条条畅道,一座座青山,一片片绿水。

  关岭是一个以布依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十三五”期间,关岭累计脱贫23156户105581人,8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巨大的变化,让关岭人民想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对党的感恩。

  他们创新翻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老歌,在耳熟能详的旋律里融入关岭苗族、布依族的语言和曲调。

  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MV前后只用了3天,演员是来自关岭各村寨的少数民族群众、老师、学生、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电力人员等。

  关岭干部群众近百人一起合唱,唱出脱贫后的幸福生活,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也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饱含深情地唱出对党的祝福!

转自:天眼新闻

监制:文静

编审:杨化芳 编辑:陆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