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闽北|建瓯:远离城市喧嚣,蟹龙岗带你和森林一起“森呼吸”

如果你也在寻找一处“森”呼吸氧吧
那你一定不能错过建瓯的这个地方!
图片
福建省南平建瓯市有一处风景别样的景区名为蟹龙岗,位于迪口镇、玉山镇、古田县凤都镇三镇交界处。山奇水秀,风光旖旎。
图片
由建瓯迪口镇中田村上山,海拔高度不断攀升。上山过程中,目不暇接的美景不断从眼前闪过:风爪树的婀娜,一帘幽梦的飘飘雨帘,还有光明顶、风动石、蟹王蟹洞、仙人遗靴,更有怪树连连,异果硕硕。
图片
越往里走,奇石便越密集,小路又岔成了另外许多小道。蟹龙岗的景色并不是独立的,这儿处处有景,且景中有景,沿途古树参天,林阴蔽日,怪石峥嵘,密林下阴凉沁心。
图片
一股流水的声响传来耳畔,把蟹龙岗的林木唱得斑斓绚丽,一派温情。这就是蟹龙岗上最具诗意的景点之一:水帘洞。相传这是与孙悟空争取西天取经的六耳猕猴修炼的地方。
图片
陡峭的石壁和林立于路边的树木把小路包裹住,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围栏。迎面而来的是窄窄的“一线天”,穿行其中,一线天像一块巨石被一把利斧从中间剖开,向上看,有一条一字亮光。
图片
漫步在石林山涧,安逸而宁静。欣赏林中落叶的轻摇漫舞,倾听潺潺流水的浅唱低吟。蟹龙岗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的牛奶子,畚桑,野生梨菇能叫人唤起无数儿时的记忆。
供稿单位:建瓯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