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刘某被查!

向上滚动浏览全文

近日,孝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柱濮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节后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驾驶证吊销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2月19日下午,柱濮中队中队民警在府西街西延孝汾大道高架桥卡口处设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15时32分许,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晋JMK7**的小型轿车检查时,该驾驶员却车门紧锁,车窗紧闭,拒绝配合接受检查。在民警一再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接受检查,该男子一边慌乱的在驾驶室里翻腾着,一边打着电话,毫不理会民警。对该司机不配合的行为,中队民警耐心劝导,希望该驾驶员能自觉配合接受检查。在该驾驶员在打电话求助无效情况下,自己意识到心存侥幸已经是不可能了,才打开车门接受民警检查。

在开门一瞬间,车上一股酒味扑面而来,随即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32.5ml/100ml, 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民警要求出示其驾驶证时,对身份进行核实时,该男子声称自己忘带了!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该男子还有其它违法行为,当场对该驾驶员信息使用移动警务通查询。经查,驾驶员刘某,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目前属于无证。

对刘某的严重违法行为,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中队做进一步的询问调查。经进一步的调查核实,刘某于2020年6月因交通事故被刑事拘留3个月,后被方山县人民法院判定为交通肇事罪,驾驶证于2020年11月被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吊销。在铁一般的证据下,驾驶员刘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队对该驾驶员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给予罚款2000元的处罚。来源:山西吕梁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