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县举办“春风行动”送岗位 助群众返粤务工

2月23日,深圳大鹏新区与巴马县在巴马县新民社区六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联合举办了2021年“春风行动”精准帮扶招聘会,来自深圳、区内外就业岗位稳定、待遇相对较好的20多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由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巴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双向对接的“桥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情景

此次招聘会为期3天,在巴马六能安置区和寿乡广场分2批进行,吸引巴马各乡镇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1000多人到场应聘。活动期间,还组织求职人员开展岗前集中培训。

深圳市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巴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巴马县协作办在招聘会现场

在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在广场两侧都设置有独立的招聘展位,设有政策咨询台。其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尊来宝音响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成为求职者关注的热点,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一边查看招聘信息,一边向企业咨询相关情况,仔细比照各个企业的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在深圳市和家园公司签约的东山乡卡桥村求职群众韦龙这样说道:“今天我在我们家门口找到很满意的工作岗位,对我们农民工来讲是很方便的。”

有就业意向人员现场登记报名

深圳市比亚迪人力资源部第五事业部招聘专员仇英荃说:“公司为此次招聘设置几千个工作岗位,应聘者只要符合招聘条件,公司都尽量接纳,薪酬在4800元至6000元左右。求职成功、需要2月28日前返粤的群众还可以享受“点对点”免费专车接送服务,为群众外出务工就业提供更多的便利。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