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点对点”专车助瑶乡农民工返岗就业

新年返岗征途,粤桂携手相助。2月23日上午10时,富川县第四批“点对点”免费返粤专车载着275名农民工从富川汽车站出发。富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樊智浩,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到场欢送。截止日前统计,富川共发出“点对点”专车20班次,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632人,其中脱贫户农民工220人。

“这是我第三年坐上往返四会富川的免费班车,服务很周到,很贴心。”在四会市金叶纺织有限公司务工的富川籍脱贫户毛建东高兴地说。2017年以来,通过粤桂劳务协作,像毛建东一样外出务工的2357名富川籍建档立卡脱贫农民工在粤实现了就业脱贫,同时享受稳岗、交通补助等粤桂扶持政策。

据了解,今年是四会富川两地连续第三年组织“点对点”免费班车助力富川农民工返岗就业,免费返岗专车从2月20日(正月初九)持续到2月26日(正月十五)之后,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重点优先服务对象除了建档立卡脱贫户之外,把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普通农民工也纳入其中,而终点站除了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四会之外,也增加了广西区内南宁、柳州、桂林,切实解决农民工交通出行难问题,保障农民工返岗就业畅通。

接下来,四会富川两地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加强粤桂政策扶持,落实资金支持,深化人才技能培训,通过专场就业招聘会、线上供需对接、就业创业培训等形式,帮助富川农民工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致富奔康。

“点对点”专车发车活动仪式

农民工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返岗就业人员进行登记

返岗就业人员排队乘车

县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欢送返岗就业人员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