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教育局:“八大坚持”促安化教育高质量发展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陶金生 谌愿平)2月23日,为了全面总结2020年、安排部署2021年的教育工作,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发展,为建设安化高质量教育体系立柱架梁,为开局教育事业“十四·五”铺桥搭路。在安化县教育局六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设有主会场和设各乡镇相关学校录播室分会场,全会共近200人参加。
图片
会议上,安化县教育局局长刘唐业指出:为明确2021年为“教育教学质量创优年”,教育教学质量实行“一把手”工程,提出“八个坚持”: 坚持党建引领抓质量、坚持五育并举抓质量、坚持落实落细常规抓质量、坚持教研教改抓质量、坚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抓质量、坚持确保师生平安抓质量、坚持改善办学条件抓质量、坚持奖优罚劣抓质量,各学校及相关负责人将精准发力,工作落在实处不走“过场”。
在此基础上,安化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伍亮同志参会进一步提出要提早谋划、科学布局,实现2021年安化教育的新跨越。
据悉,会议中表彰了2020年度学校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及校长绩效考核“优秀对象”,安化一中、三中、五中获得先进单位称号,江英、渠江、梅城获得一等奖,奎溪、江南、烟溪获得二等奖,冷市、古楼、高明获得三等奖。2020年“实效化”促提升、 “高标准”强队伍、“多样化”出成效,突出真抓实干,精准发力,职业教育发展迅速,小规模学校建设力度大,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突出协调发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县局获市教育质量优胜奖,参加国家、省常规比赛获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4枚,进入省队的3人、省体校4人。新入职603人,教师队伍进一步得到优化,树立了一大批身边榜样,有55名教师荣获县级教育突出贡献奖、6名教师荣获市级教育突出贡献奖。
回首过去,成果显著,一年之计在于春,三牛助阵气象新,安化教育人发扬“三年精神”,争做教育的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