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用8部手机按照“剧本”冒充银行客服诈骗4万余元

东北网2月24日讯(李子成 邹强强 记者 包海多)近日,依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假冒银行客服放贷的电信诈骗案,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8部,已查明有3人被骗,涉案金额4万余元。

2月7日,依安县公安局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移交案件线索:依安县居民孙某茹、高某两个手机号码通信异常,存在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依安县公安局随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深度核查和研判工作。

警方查获嫌疑人作案工具。 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19日,经过分析筛查,犯罪窝点被锁定,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收网,最终在依安县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茹、高某抓获。通过突击审讯、深挖线索,专案组经研判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假冒“某金融银行”客服人员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受害人手机号码,再向受害人拨打电话询问其是否有贷款需求,当取得受害人信任并添加微信后,该犯罪团伙的成员便以事先安排好的“剧本”,迅速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等信息,最终通过掌握的信息盗刷受害人卡内的余额。

警方讯问犯罪嫌疑人。 图片由警方提供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