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挣钱去!永善县103名务工人员踏上“暖心返岗专车”

2月23日,永善县艳阳高照

103名务工人员坐在“暖心返岗专车”上

谈笑风生,满怀憧憬

奔向梦寐以求的致富路

“人社部门春节前带着很多企业到我们红光新区来开招聘会,我们选好岗位有了工作就不焦了,安安心心在家过了年,现在小榄派车来接我们去上班,太方便了,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来自溪洛渡镇的王钵兴奋地向大家介绍。

来自桧溪镇的金敏是聋哑人,据同车邻居介绍,她是在前年底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报名应聘,去年随专车到了东菱威力工作,在永善县驻小榄人力资源服务站、当地人社部门、企业、工友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工作状态,像正常人一样工作,获得同等报酬。她感觉这份工作很好,今年又把同是聋哑人的闺蜜霍琴带上,希望闺蜜也能像她一样有份工作,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你们出去要遵纪守法,团结工友,遵守厂规厂纪,学好技术,勤俭节约,家中父母妻儿等着你们空手出门,满载而归,县委政府期待你们勤劳致富,学习先进经验,回来为家乡发展做贡献!”县人社局的同志们殷殷嘱托,与务工人员挥手道别。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

永善县共举办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巡回招聘会82场,

提供就业岗位8万余个,

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春节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

永善县已有组织输送务工人员17000余人,

其中广东省1400余人,浙江省14000余人。

﹌﹌﹌﹌﹌﹌﹌﹌﹌﹌﹌﹌﹌﹌﹌﹌﹌﹌﹌﹌﹌﹌﹌

文图/牟玉梅

责编/陈洪 校对/杨梦娇 编辑/刘卓娅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