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消防:防火,做好网格化管理很关键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增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2月22日上午,韶关市始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顿岗镇对基层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图片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员结合冬春季各类火灾事故,从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入手,围绕合用场所和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消防宣传、消防网格化管理等方面展开培训,讲解了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各项要求,并强调网格员在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要及时制止和纠正群众用火、用电、用气的不规范、不安全等行为,切实提高群防群治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随后,消防宣传员对灭火器材进行示范操作使用并作现场讲解,同时向各村委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便各网格员同步开展消防检查和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
培训结束后,不少网格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汲取了许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为今后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韶关消防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调动基层网格员力量,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处理到位”,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图片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杨梁伟 罗银娟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