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蒙东兴安供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构筑安全工作体系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全员安全责任,筑牢“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安全工作体系,2月23日,国网蒙东兴安供电公司组织公司领导、安全总监、直属单位代表、县级公司负责人开展安全述职,带头知责明责、尽职尽责,正式拉开全员安全述职帷幕。
述职人员从本岗位安全责任、安全履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措施进行了述职报告,汇报内容客观全面,对上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对下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谋划。
全员安全述职共分五个层级开展,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向本单位安委会述职、县级公司行政正职向公司述职、各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向本级分管领导述职、各级部门(单位)管理人员向本部门(单位)负责人述职、班组人员向班组长述职。
据悉,该公司提前组织梳理了安全责任清单,确保全体员工明晰本岗位安全目标、职责,并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客观真实报告个人年度安全履责情况以及存在问题,针对性研究拟定工作思路和具体提升措施,为全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开展全员逐级安全述职是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践行“以对员工负责的态度抓安全,以对人生负责的态度保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公司系统同行间分享安全经验、交流安全心得的平台载体。
下一步,该公司将严肃推进全员逐级安全述职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与监督检查,促进全员履职尽责、承诺践诺,提升平安电力能力。
作者:付国庆 于小飞
编辑:刘卓
校对: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