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共青城市供电“电管家”护航高新园区,让企业用上“放心电”

“低压侧出线绝缘层有破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更换整改。”2月21日,国网江西共青城市供电公司青年创业园供电所“电管家”来到江西诚鑫纺织有限公司,对该企业10千伏诚鑫专线进行安全巡视检查,确保节后用电安全可靠。这也是该所“电管家”开展园区企业春节保电行动的一个缩影。

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青年创业园供电所利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视工作。

春节期间,高新产业园内各个企业陆续停工放假,企业的专变处于报停状态,正是开展巡视消缺的最好时期。为确保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可靠用电,青年创业园供电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结合以往高负荷台区和10千伏线路特点,对园区内所有企业专变和专线开展特巡工作,通过先进的无人机巡视对供电线路进行安全体检,并对企业厂区的配电箱、电气接头等重要设备进行严密的检查,全面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

“供电公司坚持为我们企业办实事,太感谢你们了!”亚华电子公司分管设备的负责人贺晓军说道。在共青城用电量第一的江西亚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电管家”对该企业的三条专线进行巡视,同时协助客户开展配电室、生产车间电源、内部接线盒用电设备的全面巡查检测,确认供电电压等参数是否正常,做到不留死角、不走形式,确保企业年后开工时安全生产。

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青年创业园供电所上门走访企业客户,义务开展用电检查。

截至目前,青年创业园供电所在高新园区安全用电检查维护行动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排查企业用电点40余处,现场处理隐患1处,与此同时,供电服务人员还贴心对企业管理人员宣传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并向各企业指导如何随时监测用电负荷,义务传授一般故障排查以及检修技能,增强企业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企业年后开工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

作者:桂炜

编辑:卢羽佳

校对:张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