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暖人心 常德市举行“春风行动”新春首场现场招聘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曹明)“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想岗位在家乡。”2月24日,2021年常德市“春风行动”新春首场现场招聘会在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当日现场共73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2250个;进场求职人员517人,194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图片
(现场招聘求职气氛火热)
记者在现场看到,8点半左右,已陆续有求职者前来。所有人员需佩戴口罩并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后入场。会场内大屏滚动显示招聘企业及对应展位。各展位上方的电子屏对招聘岗位、人数及相关要求等作清晰展示。
24岁的彭彭(化名)在好友陪伴下早早入场,两小时不到,她已经同4家企业的HR进行交流,并填写递交了岗位应聘意向书。彭彭告诉记者,自己原先在外地务工,今年打算换到离家近的地方,希望能找到一份薪酬合适、保障和福利待遇比较好的工作。
图片
(求职者在企业招聘展位前驻足)
年后两个月是招聘和求职的高峰期,招聘岗位丰富,求职人员数量大。人社部门此次举办“春风行动”,意在抓住职位供求关键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本地企业和求职者牵好线、搭好桥、筑好台;同时以招聘会为契机,推动本地求职人员转变就业观念,选择“就近就业”,为家乡发展出力,为家庭幸福护航。
图片
(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政策咨询台)
此次“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将从2月24日持续至3月31日,于每周星期三和星期六上午定期举办。4月1日后现场招聘将于每周星期六上午(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定期举办。“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同步开展。市民可通过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及时了解参展企业名录、企业招聘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资讯信息。招聘会现场还将发放各类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相关信息等。
稳饭碗,暖民心。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8场,参加企业3585家,提供岗位6.29万个,进场求职人员4.21万人,达成就业意向86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