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北京工程局参建的廊坊市临空经济区新春项目开工建设

2月24日上午,廊坊临空经济区2021年新春项目暨临空家园二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临空家园二期是廊坊临空经济区先期启动的重大民生工程,地处北京南中轴延长线南端,距北京中心城区45公里,距雄安新区55公里,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5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周边服务配套齐全,规划有商业、教育、医疗、体育、养老、娱乐、公园等完备的基础设施,建成后将成为29个村街近2万百姓的安居之所。项目主要分布于廊坊市广阳区和永清县,其中广阳区12个地块、永清县13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329.0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6.13亿元,合同工期2.5年,预计于2023年8月18日竣工。

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工程占总体施工份额的27.42%,建筑总面积约82.2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28.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住宅楼、幼儿园、生活中心、地下车库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项目设计对标雄安,借鉴其以人为本、智慧高效、功能复合的前沿规划理念,立志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和谐共生、幸福安康的宜居之城。在不远的将来,回迁居民将生活在安静、绿色、美丽、便捷的社区内,开启临空幸福美好新生活。

注:图片由中国中铁北京局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