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开展食品专项抽检,保障百姓节日餐桌安全

为了保障百姓节日餐桌安全,元宵节前夕,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元宵节。
图片
连日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公主岭市城区及怀德镇、秦家屯镇等主要乡镇的大中型超市为主要抽样场所,以节日热销的元宵、汤圆为主要品种,对元宵过氧化值、铅以及糖精钠含量进行检测。
图片
专项抽检共抽检公主岭市岭东家家福超市、公主岭市优百客连锁超市、公主岭市怀德镇惠民生鲜超市、公主岭市秦家屯秀峰雪糕超市等13家大中型超市,抽检元宵30批次,涵盖外埠元宵和地产元宵等15个品种。经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上述食品进行检验后,全部合格,并已在公主岭市政府网站公示。
图片
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问题食品监督抽检,排查分析生产经营质量安全隐患,结合日常监督抽检和专项抽检,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焕照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