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强度已连续6天达4级 昆明发布蓝色大风预警

近几天
云南大部一片春意盎然
“绸缎蓝”C位霸屏
处处都是明媚的春光
图片
掌上春城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2月23日省内大部的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在“2”字头,元江一路“领跑”,以32.6℃的气温占据高温榜榜首。
图片
很多小伙伴觉得春天的阳光暖暖的
外出时就忽略了防晒
但春日的紫外线强度可不容小视
昆明紫外线强度已经连续6天达到了较高级4级过度日晒,会破坏正常表皮角化过程,皮肤屏障容易受损,水分丢失增加,更容易让皮肤粗糙、敏感。
预计未来两天,除了滇东边缘局地外,云南大部的紫外线强度依然很强,大家在阳光强烈的时段外出时,要用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等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以免被晒伤。
图片
记者从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了解到,昆明市气象台2021年2月24日10时4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晋宁、安宁、寻甸、嵩明、宜良、石林、富民、禄劝、东川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8级,请注意防范。
云南省气象台今天11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迪庆、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曲靖、昭通南部、红河北部、文山北部平均风力可达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明后两天
省内大部晴天不“下线”
阵雨、小雨会在滇东边缘和滇西边缘飘洒
防范大风和林火依然是重点
未来24小时,丽江南部和西部、大理北部和东部、楚雄西北部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怒江南部和东部、迪庆南部和东部、丽江北部、大理中部和西部、保山东部、临沧北部、楚雄南部和东部、昆明、曲靖东部、昭通南部3级,其它地区1~2级。
图片
具体预报
2月24日20时—25日20时:怒江、保山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
2月25日20时—26日20时: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曲靖东部、文山、红河东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掌上春城记者:李冬雨
责编:李佳怡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