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播进行时】机械破雪待春播

连日来,气温回升,冰雪消融,新湖农场各连队职工群众抓住时机,联系机车机械破雪作业,为春耕春播做准备。
图片
新湖农场十九连种植面积1.2万余亩,其中3000余亩土地属于红粘土,这类土地水份挥发性能差,比一般土壤含水量高,在冰雪消融时易形成土壤板结,如不能及时破雪,会造成农作物晚播、晚收获、影响产量。
破雪作业可实现积雪与土壤的混合,达到提前消融积雪的目的,为早耙地、早播种创造有利条件。
图片
十九连植棉能手李建新,在连队党支部的引导下,连续三年对承包田进行破雪,实现了早播早管早收。今年,他再一次联系机车对承包的棉田进行了破雪作业。
新湖农场十九连职工 李建新
土地板结对播种质量和播种时间都有影响,在播种时薄膜破损率高,土壤保墒受影响,提前破雪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十九连党支部因势利导,根据职工承包土地土壤性质,及早组织破雪作业,截至目前已破雪面积1600亩地。
图片
新湖农场十九连党支部书记 杨忠平
“预计两天内可以完成破雪任务,尽早破雪对棉花适期早播有好处,为丰产打基础,职工积极性非常高。”
目前,新湖农场36个连队积极投入机车及时破雪,已完成待播棉田破雪面积5000余亩。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通 讯 员:孙建歌 屈小原
编 辑:周婷婷
责任编辑:孔德华
副总监制:牛宏君
总 监 制:方 瑛
热线电话:0994—580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