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虎带队现场观摩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

点蓝色字 关注常州广电官微“看常州”

2021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连续五年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第一年。今天(2月24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带队,赴各辖市区及常州经开区现场观摩项目,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再出发、聚力攻坚再突破,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支撑。

陈金虎一行先后来到新北、钟楼、武进和常州经开区,走进重大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

在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陈金虎希望企业以突破关键技术为核心,以应用为基础,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走进贸联集团,陈金虎要求有关部门全面落实要素保障,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快推进、真见效。

与宝马格企业负责人交流中,陈金虎勉励企业强化创新驱动理念,放大技术优势,做强研发平台,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金虎一行还先后前往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柳工大中型智能矿山机械、恒立液压系统、星源超级涂覆工厂等项目,要求各级部门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紧盯项目招引、推进、增效全流程,抢抓机遇招大引强,精准发力补链强链。

新创碳谷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低成本、工业化生产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形成覆盖复材设计、检测测试、装备制造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企业投资50亿元的大丝束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件项目,配套设施主体施工基本完工,生产车间、办公楼主体正在施工中。

贸联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电线组件供应商之一,目前,企业正在加紧建设电子线缆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主要生产通信设备零件、车用和医疗线束、充电桩设备等。

宝马格是世界领先的压路机专业制造商,位于新北区薛家镇的宝马格工程机械项目总投资7000万美元,主要生产各类型压路机、摊铺机等,去年投产后已实现销售7.4亿元。

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已于去年7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CBS融媒记者:谭梦霞 殷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