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春风行动促就业

招聘会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唐雨阳 通讯员 彭珂) 2月22日上午,“点亮万家灯火”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保靖县专场招聘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四大家广场举行。

湘西州州人社局局长石龙,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保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宇以及岳阳市人社局、济南市历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招聘会开幕式。

当天,这场随着春风而来的大型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有求职意向的人员进场应聘,杨志慧走进招聘活动现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查看企业产品资料,亲切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建议。

每个企业招聘区域都聚集着大量的求职者,他们认真询问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其中不少求职者们表示,这场春风行动着实吹进了他们的内心,让他们能够留在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众多的招聘信息中,除了与自身相符合的招聘条件外,求职者们还更加关注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长以及福利等相关情况。活动现场还设有服务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咨询服务及多形式的就业创业服务。

据了解,在本次招聘活动现场共有省内外企业172家,提供管理、营销、普工等15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州内企业51家,提供岗位6000个;湘西州外省内企业83家,提供岗位7000个;省外企业38家,提供岗位2000个。当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509人。此外,本次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从1月初持续到3月底,将开展多次线上与线下招聘活动,分别在迁陵镇各个社区以及吕洞山、葫芦、水田河、碗米坡等11个乡镇举行乡镇专场系列招聘活动。

2020年以来,保靖县紧紧围绕“六稳”和“六保”工作要求,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湖南省公共就业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就业帮APP,利用网络平台、村级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等,向全县170个村(社区)劳动者发布7期招聘信息,推送岗位14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132;开通返岗直达“绿色通道”,积极转移输出42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