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4辆出租车加装“小表”被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静 薛万强 记者 李娜)春运返程持续,为让市民安心舒心出行,2月24日,在南京南站,南京江宁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巡游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专项检查,对拒载、绕道、不使用计价器、议价、干扰计程计价设备等严重客运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图片
“师傅,请把口罩戴好。”“同志,请问上车扫行程码了吗?司机有没有打表计费?”24日上午,在南京南站出租车排挡出入口,多名执法人员对进出站厅带客的出租车进行询问、检查,一边查看驾驶员有无违规行为,一边对司乘人员戴口罩、乘客扫码乘车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江宁区运管所所长汪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次行动由区运管所和东山街道交管所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从当天上午9:40开始,11名执法人员在南京南站出租车候客区开展检查,共检查了约40辆巡游出租车,现场发现4辆车违规安装出租车计价器作弊器,即加装了“小表”。执法人员立即将违章车辆、驾驶员带到区运管所进行调查处理。据悉,如调查属实,这些司机将被罚款1000元,同时扣除从业资格证扣5分,停运3天。同时,区运管所还会将处理结果通知企业,对违规行为按企业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春运启动以来,江宁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市交通综合执法局“百日行动”方案要求,先后在南京南站、江宁大学城、江宁开发区等交通枢纽地区多次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巡游出租车250辆次左右。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整治,江宁出租车市场秩序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 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