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受伤“流落”泾源,结果好暖心

2月22日,泾固公路出口附近的芦苇丛前,一只白鹭在广阔平坦的水面上飞掠而过,它羽白如雪,体态轻盈,身形曼妙。这是泾源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在放飞前两个月救助的一只黄嘴白鹭。

黄嘴白鹭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稀少,全球仅存2000余只,我国境内仅有500余只。

去年12月,有村民在泾源县黄花乡上胭村的一孔桥洞底下发现了这只白鹭,当时它蜷缩在冰面上,左翅受伤无法飞行,他们立即向泾源县公安局报警求助。

泾源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长马红军说:“接到报警后,我们及时处警,所幸白鹭并没有受伤,消毒喂食后很快就脱离了危险。”

在经过一段时间喂养后,随着天气变暖,河道中开始有了鱼虾的身影,白鹭有了食物来源,具备了放飞条件。据工作人员观察,目前这只黄嘴白鹭已能够自行捕食,恢复了野外生存的能力。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泾源县成为了珍稀鸟类的栖息地,同时广大群众保护生态、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普遍增强,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能及时向公安机关、林业部门反映,使得野生动物第一时间得到专业救治。(记者 臧永治 实习生 马飞 杨雅倩)

来源: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固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