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兰考故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定档2月26日

掌上春城讯由宁敬武执导,李东学、宋佳伦、苏丽等主演的全面小康题材重点献礼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将于2月26日全国上映!在光影世界记录鼓舞人心的故事,以电影人的力量绘制脱贫攻坚的美好画卷。

影片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何为“千顷澄碧”的时代?

1990年夏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夜读《人民呼唤焦裕禄》后写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结尾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铿锵有力,这也成为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思想表达的核心。

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采用了正面、全景式的叙事方式——以“双雄人物+金融扶贫主线”,串联起所有的故事和人物,塑造了中国脱贫攻坚一线的群像。片中,一心想在学术中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热血青年芦靖生,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以“涓滴之力”换来“千顷澄碧”。

为什么聚焦兰考?

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苏州同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从剧本开发到影片摄制,《千顷澄碧的时代》得到了国家电影局、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和宣传教育中心的关心与指导,以及河南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的大力支持。

兰考作为全国第一批“率先脱贫”的贫困县,是一个有着特殊份量的创作题材,也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缩影。经过三年的剧本打磨,一部叙事扎实、共鸣强烈的全景式群像作品诞生了,真正通过一个个小人物、小家庭展现了当下中国所经历的大时代、大情怀。这也让本片在导演宁敬武的眼中,形成了有如清明上河图一样的历史长卷。

“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份力量。”2月26日,一起走进影院,见证了不起的中国故事!

掌上春城记者:周晓雯

责编:杨芮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