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2月24日下午

政协珠海市香洲区第九届委员会

第六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胜利闭幕!

区政协领导陈静、杨柳青、傅小乐、龚玉婵、梁汝泮、陈诗荣、黄文胜、卓俏珊、彭壮声、魏少川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200多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傅小乐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良,区委副书记张波,区委常委黄剑萍、容立雄、韩俊锋、林明光、周迪松、罗功德、余学旺、陈祥瑞,以及拱北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区政协主席陈静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体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陈静主席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卓俏珊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齐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香洲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其他报告。

会议提案收集情况

截至2021年2月23日17时,共收到委员提案137件。根据《政协珠海市香洲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的规定,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确定立案57件,转为意见处理31件,立案及转意见率为64.2%。对于立案的提案,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将集中移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区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在政协珠海市香洲区第九届委员会

第六次会议开幕大会上

邹德志、麦柏林、张晓平等5名委员

聚焦香洲区公共卫生、粤澳合作

社会治理等热点问题

作了精彩的大会发言

整合全区资源

提升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水平

邹德志委员发言

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存在的短板和死角,就提升香洲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水平提出建议:编制专项应急预案,加强部门间协作,拓宽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全民动员。

多措并举推进香洲区民法典普法工作

麦柏林委员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真正把民法典普法工作落到实处,建议香洲区从全媒体普法、校园普法、社区普法、法援普法、协会普法五个方面将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引向纵深发展。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 提升香洲城市品位

张晓平委员发言

建议香洲区进一步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提升香洲城市品位:营造儿童友好的香洲温度;鼓励吸纳儿童意见的香洲气度;建设15分钟儿童生活圈的香洲密度;建设一公里走路上学平安区的香洲深度;建设儿童友好型动态保护网的香洲广度;树立儿童友好型单位光荣榜的香洲力度。

大力支持和促进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刘慧惠委员发言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下,香洲区应切实发挥主城区作用,创造条件、大力支持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引导配套创业基金、新兴产业基金、城市产业发展基金,开发打造线上“全生命周期孵化平台”。

破解业委会难题 助力构建和谐社区

吴建勤委员发言

为解决业委会乱象问题,构建和谐社区,建议香洲区从业委会成立到业委会运作的各个阶段,分析各阶段问题的特点,逐一对症下药,对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同时要通过完善立法、健全机制,进一步规范业委会运作模式。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杨玉函

图片:唐梓晴、黄尧婕

来源:香洲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