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就业春风暖民心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李娟芳 通讯员陈冲 肖鹏 李娜)连日来,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展好2021年“春风行动”,多举措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做好服务企业招工工作,稳岗就业暖民心。

2月23日,是黄金坳镇的赶集日。集市上,在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搭建的2021年“春风行动”岗位推荐会展位前,不少准备外出务工的村民上前咨询,填表登记意向岗位。现场,举办方还精心准备装有就业宣传资料的手提袋和小礼品送给前来咨询的市民。

“岗位都送到家门口,如果满意的话,马上就可以上班,真的是很方便很暖心。”黄金坳镇败泥冲村民胡立荣说道。据了解,该推荐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当地群众共推荐介绍了126家市区重点企业和劳务协作地区用工企业67000余个工作岗位信息,发放《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服务手册》《外出务工实用手册》和用工企业5000余份宣传资料。

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匡晖介绍,他们通过“湘就业”APP、鹤城人力资源网、鹤城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召开网络招聘会及发布招聘信息。线下组织宣传车和春风行动岗位推荐会的形式深入到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宣传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及时为用人单位和求职朋友提供快速便捷的就业服务。

据悉,鹤城区2021年“春风行动”通过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送岗位进社区下乡镇”、网络招聘等多方式开展暖民心、送岗稳岗留工系列活动,有效解决返乡务工人员及有就业意愿农村劳动者的就业增收问题,实现求职者便捷有效、快速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