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蓝白合作”:是正确方向,但党员认同才能成功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 国民党与民众党的“蓝白合作”议题延烧,国民党中常会今改为谈话会,由中常委邀党内要角春酒餐叙,马英九会后受访表示,国民党应该跟所有民间政党、政治团体结合,是正确方向,但还是要经过党员认同才能成功。

马英九表示,他还没有仔细了解合作的范围是多大?有哪些条件?所以无法评论。邀请柯文哲参加论坛这样的合作层级很有限,不像说还有其他合作,他认为可以把相关构想提出来,让党员来表示意见。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会后受访时表示,谈话会很热络,彼此互动热烈。对于党主席江启臣与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是否尴尬?王表示,他们今天互动不错,还有互相敬酒。

媒体询问,是否赞成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出马参选主席?王金平说,谁做什么决定都要给予尊重,有人愿意为党奉献,大家还是要给予尊重。

对于今日的春酒原有邀多位前主席出席,但包含前主席朱立伦、洪秀柱等很多人都未到,王金平说,今天主题还是中常会。至于是否有谈到要帮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解套?王则表示,没有谈到这个,会中是江启臣利用这时间跟中常委有做更密切的互动。

媒体追问,今日餐叙是否变成江启臣主场?王金平认为,很难分,谁要支持谁,没有人能分别出来。其他人也还没有说他们要竞选党主席,现在只有江启臣有,连赵少康也没有说一定要选,很多情势都还在发展中,让他自然发展,以后看看状况怎样再说。

王金平也认为,国民党不至于会因为这样分崩离析,现在大家都体认到,国民党没有团结合作的话,完全没有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