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绵阳百名农民工登上“春风行动”包机返岗广东 四川将开行返岗包机20趟

2月24日下午,四川绵阳市100名农民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登上“春风行动”川航包机,起身前往广东。据介绍,此次乘坐包机的100名农民工主要来自绵阳涪城区、江油市、三台县、盐亭县、北川羌族自治县等7个县(市)区。24日上午,各县(市)区安排专车统一将返岗农民工送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月24日,北川农民工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安排专车护送农民工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坐省委、省政府组织的返岗专机,确保务工返岗农民工“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农民工叮嘱返岗注意事项并发放暖心礼包。随后,在工作人员组织下,农民工陆续乘车,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

绵阳农民工乘专车赴蓉。

绵阳农民工乘包机返岗。

今年53岁的郭友,是北川县通泉镇羊耳沟村人,在深圳务工多年。往年,他返岗都是自行乘车,多方周转。今年,四川省委、省政府组织返岗专机护送农民工返岗,其中一条航线就是直达深圳。

“以前我们出门打工,自己联系车,很麻烦。今年政府提前帮我们联系了车,给我们订了机票,我觉得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我们非常满意。我们现在在外面干活非常有干劲,工资也有保障,感谢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支持和帮助。”返岗农民工郭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据了解,川籍农民工返岗专机从2月23日首趟专机起航到2月28日,四川省将开行返岗包机20趟,免费运送2000名川籍农民工返回务工较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福州、新疆、西藏等地。

此次乘坐包机的100名农民工主要来自绵阳涪城区、江油市、三台县、盐亭县、北川羌族自治县等7个县(市)区。24日上午,绵阳各县(市)区安排专车统一将返岗农民工送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据介绍,在到达广东后,会有专人专车将这些农民工送往务工地。

王萍 周奉吉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