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冰雪之美:这里是雾凇之都

松花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水雾,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气象学称之为“雾凇”,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

12月19日晚,腾讯主编、网红达人及全国KOL来到雾凇岛附近的韩屯瓜尔佳满族民俗大院,坐在东北热炕头,品尝乌拉火锅,聊起第二天要早起看雾凇……这既是东北的魅力之一,天是冷的,炕是热的,菜是热的,人更是热的!

早晨的松花江雾气朦胧,不封冻的江水缓缓流向远方,在一片挂满雾凇的树林背后,一轮红日正在升起,雾凇、朝阳,充满了异样的美感!

马拉爬犁、雪地摩托、雪圈滑道等,充分体会在冰雪中撒欢的激情;居民三合院、官府四合院处处散发满族历史文化气息;满族展览馆展示满族生活用品,充分感受到独特关东民俗;充满冰雪文化味的另一种雾凇岛风景,也让腾讯主编、网红达人及全国KOL近距离体验了一把东北民风民俗和关东满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