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建闻|领展收购上海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远洋集团、招商蛇口……

目录

领展收购上海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

远洋集团与中国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涉养老、写字楼、商业等

招商蛇口: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3.58%

富力签约珠海金湾区旧厂改造项目

绿城溢价率24.03%竞得宁波市一宗住宅用地

中梁溢价率24%竞得浙江温岭市一宗商住用地

温州时代溢价率15.29%竞得浙江瑞安市一宗商住用地

企业

领展收购上海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

2月24日,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发布公告,拟收购中国物业七宝万科广场50%权益。根据公告,待落实成交后,领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透过持有目标股权与持有剩余50%股权之其他股东,成为目标公司之共同拥有人。买方须支付初步代价为人民币27.723亿元。目前,买方已与其他股东订立合营企业协议,以规管买方与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资料显示,上海七宝万科广场位于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该物业为五层高的商业发展物业连同三层地库,共同组成零售面积约148852.84平方米,提供购物、休闲、观光、餐饮、娱乐及文化体验,还包括设有一个具有1471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远洋集团与中国人寿达成战略合作 涉养老、写字楼、商业等

2月24日,远洋集团与中国人寿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在资本纽带关系、金融产品、保险业务、不动产投资、物业服务、养老六大领域开展合作。具体而言,双方将联合开发创新型养老保险产品,不断加强在写字楼、商业、数据中心、物流仓储、养老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在物业合作上,远洋集团将为中国人寿存量及增量不动产项目提供定制化物业服务,并就物业增值服务方面开展合作。

招商蛇口: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3.58%

2月23日,招商蛇口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全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收入1296.20亿元,同比增加32.71%;净利润122.5亿元,同比下降23.58%。公司按照市场参考价格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减值测试结果,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重大风险类别应收款项信用损失准备等减值准备31.01亿元,同比增加9.7亿元;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4亿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同比增加7.50亿元。

富力签约珠海金湾区旧厂改造项目

近日,富力珠中江城市更新集团与信汇商业管理公司在珠海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就珠海市金湾区信汇旧工业厂房更新改造开展深度合作。据悉,本次签约项目位于金湾区三灶镇金海岸大道,属金湾区核心区域,未来将改造成集写字楼、酒店、商业多种业态的综合体项目,为金湾区提供产业升级配套和生活服务设施。目前富力集团在珠海已投建横琴富力中心、珠海富力优派广场、珠海富力新天地等多个项目,并正全力推进官塘村、鸡山村等多个旧村改造项目,未来还将进一步投入到珠海市城市更新及综合产业投资与发展的征程中。

土地

绿城溢价率24.03%竞得宁波市一宗住宅用地

2月24日,浙江省宁波市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一宗住宅用地。经过54轮竞价,绿城集团下属公司杭州浙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20.9亿元竞得鄞州区JD08-D1-2(江南公路地段)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27288元,溢价率24.03%。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福明街道,东至沧海北路,南至桑家河,西至用地界线,北至曙光北路。出让面积34934平方米,起始价16.85亿元,竞买保证金3.38亿元,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建筑高度≤50米。

中梁溢价率24%竞得浙江温岭市一宗商住用地

2月24日,浙江省温岭市成功出让一宗商住用地。经过19轮竞价,中梁地产下属公司温州市梁昇置业有限公司以9300万元竞得城东街道TP030218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10431元,溢价率24.00%。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城东街道横湖桥村,出让面积4458平方米,起始价7500万元,竞买保证金1500万元,建筑密度≤35%,绿地率≥25%,建筑高度45米。

温州时代溢价率15.29%竞得浙江瑞安市一宗商住用地

2月24日,浙江省瑞安市以挂牌方式成功出让一宗商住用地。经过96轮竞价,温州时代下属公司杭州桂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5.8亿元竞得巾子山区块改造提升工程一期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8310元,溢价率15.29%。资料显示,该地块位于瑞安市东山街道,北至毓蒙路和瑞光大道、西至瑞祥大道、南至滨江大道、东至沿河。总用地面积193490.19平方米, 出让用地面积193490.19平方米,其中道路用地36819.69平方米,公园绿地20290.28平方米,商业、商务用地58149.03平方米,住宅用地73564.19平方米,文化设施用地面积4667平方米。地块起始价31.07亿元元,竞买保证金6.2亿元,建筑密度≤55%,绿地率≥10%,建筑高度≤200米。

主编:周丽

运营策划:周娜

新媒体编辑:牛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