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3岁男童误食老鼠药,视力、语言能力均丧失…检察机关伸出援手!

梧州市苍梧县3岁男童小明(化名)因误食他人涂有老鼠药的麻辣串中毒,被送医抢救,需要巨额的治疗费。案发后,梧州、苍梧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开展司法救助,为陷入困境的小明家庭送去司法救助金。
2月22日,小明父母吵架,赌气将仍在医院治疗的孩子接走。23日,检察官亲自上门动员,并将孩子接回医院继续治疗。
孩子误食中毒家庭陷入困境
检察机关司法救助
2020年10月,苍梧县岭脚镇的小明在家附近小卖部处,误食了男子戴某昌投放涂有老鼠药的麻辣串,导致中毒,在医院抢救治疗41天,花去近10万元的医药费。经鉴定,小明损伤为重伤二级。
由于小明视力、语言能力均丧失,需要人全天候照顾。据医生叮嘱,小明每个月要到医院康复治疗10天,每天康复治疗需600元费用,康复治疗要坚持至他6岁。后续治疗费至少需要20多万元。小明父母长期外出打工,收入较低,勉强维持生活。
案发后,嫌疑人戴某昌被依法逮捕,但其家属只赔付了3.5万元。小明的后续治疗费用没有着落,家庭陷入困境。
梧州、苍梧两级检察机关了解到小明一家的情况后,决定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并开通司法救助绿色通道。
2020年12月29日,梧州、苍梧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将司法救助金送至小明家人的手里。
父母争吵,将仍在治疗的孩子接走
“小明父母吵架后,把孩子接走了,这样会耽误孩子的治疗……”2月22日,梧州市人民医院医生突然打来一个电话,再次牵动了梧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黄昱的心。
据医生介绍,经过治疗,小明身体有可能恢复生活自理的状态。23日一大早,黄昱便带上检察官驱车赶往小明家里。
检察官上门动员,孩子重回医院治疗
当检察官来到小明家里时,小明父亲和奶奶正为孩子治疗问题愁眉不展,而小明母亲已赌气回了娘家。
图片
▲梧州检察院检察长来到小明家里动员送小明回医院治疗。梧州检察院供图
“小明发生这样的事,给你们带来很大压力,我们非常理解。但医生说,通过治疗可以恢复自理的,你们不能放弃啊!”
“孩子要继续接受康复治疗,我们会跟你们一起共渡难关。让我们一起把孩子送回医院治疗。”
黄昱的一番话,打动了小明父亲。当天,小明重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图片
▲检察官将小明送回医院继续治疗。梧州检察院供图
希望小明能早日康复
也提醒广大家长
一定要监管好孩子,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教育孩子不要乱吃来路不明的食物
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邓铁军 赵珈
值班编辑丨颜 梦
值班校对丨唐梅丽
值班主编丨谭双梅
值班编委丨李 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