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驾照被扣满12分后打算放弃,民警对他进行了单独辅导

扬子晚报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钱雪 记者 高峰)“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悉心教导,我这驾驶证就废了。”2月24日一大早,唐先生就来到了沭阳县车管所门口,送来锦旗,称赞民警是“人民好公仆,仁爱高品德”。
图片
驾照被扣满12分后打算放弃,民警一番劝说下,六旬的唐先生在进行交通法规理论知识考试。
事情还要从2020年12月说起,沭阳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殷桂荣在源头管理工作中,发现了持有 A2照的驾驶人唐先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满十二分,导致其驾驶证处于超分扣留状态,于是立即联系他前来进行满分教育学习。
“我都60岁啦,还学习啥呀?我看就算了吧!”唐先生起初表示,自己文化水平低,年纪大,打算放弃该证。“没事啊,老大哥!你先来,我们这还有退休后过来考驾照的呢!”民警耐心劝解。
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唐先生来到了车管所进行学习。在此过程中,民警殷桂荣多次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讲解各种交通安全知识。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唐先生终于通过考试并顺利取得了驾驶证。
图片
唐先生重新拿到驾照后,在驾驶中
“你们这服务不简单呐!我一个老头子让你们费心了,感谢你们,感谢为人民服务的各位警官!”唐先生对民警殷桂荣的无私帮助表示非常感动,专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但由于殷桂荣当时正在监考无法接受锦旗,于是就由同事赵忠代为接收。
“一定要向殷警官转达我的感谢之情啊!我就先走了,不能耽误你们工作。”唐先生激动地说。
“都是应该的,不过一定替你转达。驾驶证现在降级了,就不能再开大货车了哦。还有,你平时上路开车一定要谨慎,多观察道路状况,平安出行啊!”民警赵忠再三嘱咐道。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