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夺三枚金牌为国争光,英德籍现役军人郭子愿荣立一等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黄振生 吴权瑞

2月24日,海军陆战队某部现役部军人郭子愿家收到了当地报喜团送来的“一等功臣之家”牌匾。现场,报喜团共同为郭子愿家属成员佩戴绶带、大红花并合影。“希望他再接再励,在新的一年为国家再争荣誉。”郭子愿的父亲郭学勤说。

报喜团与郭子愿一家合影(吴耿淡摄)

郭子愿参加军运会获得的荣誉(吴耿淡摄)

郭子愿父母接过喜报(吴耿淡摄)

据了解,郭子愿是英德市桥头镇潭坑村人,1993年10月出生,2015年9月应征入伍,2017年加入海军“五项”队,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12月荣获优秀士官,2019年1月荣获全军优秀人才奖三等奖,2019年6月参加海军五项德国欧洲杯公开赛获得团体亚军,个人全能第六名,障碍单项第一,两栖越野单项第一。

2019年10月25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郭子愿顽强拼搏,在男子海军五项比赛中获个人金牌,并和队友一起获得男子海军五项障碍接力比赛金牌,男子海军五项比赛团体金牌,为国家和军队赢得荣誉。2020年6月,郭子愿荣立一等功,同年获破格提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