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新峪社区: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月24日上午,泰山区徐家楼街道新峪社区的工作人员,与来自辖区内共建单位的35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灵芝花园开展“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活动,对小区里的文化广场、健身广场,细致到每条小道、每个花坛、每枚纸片、每个烟头,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擦拭,经过大家一上午的清洁,小区公共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我们希望用这种志愿活动,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公益事业中,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的更美好。”参与当天文明实践志愿服活动的社区居民李老师说。

除此次清洁家园活动,近期,新峪社区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积极开发服务群众的新阵地,组织开展了政策宣讲、科学理论学习、丰富文化生活等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社区动员、引导、凝聚、服务居民的新阵地。”社区党委书记尚颖颖告诉记者,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以来,社区在开展健康义诊、宪法宣传、春节送福等形式多样志愿服务的同时,引导未成年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靓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职业体验等活动,组织居民开展了“携手夕阳 巧辨真假”中老年人防诈骗安全教育,以及“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抗击疫情健康教育讲座等活动,特别是为更好地联系居民,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了“浓情冬至、感恩有你”包饺子、面塑传习等别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黄丽娟 尚程程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