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情侣网上“兼职”赚了40元,别人赔了8万多!

家住黑龙江省林甸县的90后小情侣杨某和李某,假期在网上干起了“兼职”。没成想,这则兼职的发布者的背后竟是诈骗团伙,2人稀里糊涂地成了诈骗团伙的“帮凶”。2人一共联系了2单业务,赚了40元,却让受害人造成经济损失8万余元。

19日,林甸县公安局刑警二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辖区内以贷款公司招聘“话务员”为由,利用他人实施电信诈骗。刑警二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齐齐哈尔拜泉县居民李某和大庆市林甸县民杨某有涉案嫌疑。侦查员对案件立即开展深度研判,快速锁定杨某和刘某的活动轨迹,并于2月20日13时许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某小区内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调查,杨某和李某为情侣关系,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过年期间封闭在家想赚点外快,他们就在网上寻找到了一条“兼职”信息,随后与发布者取得联系。对方声称只要通过微信和电话,以“小米金融”和“万达普惠”金融app工作人员的名义向号码簿上的人做产品介绍和催缴贷款,并向这些人推荐添加“官方客服”的微信,就可以获得每单20元的提成。据了解,一旦受害人添加“官方客服”的微信号,他们就会一步步引导受害人进入钓鱼网站,从而获取受害人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通过李某和杨某的联系,2名受害人遭受电信诈骗,造成财产损失82899元。

杨某和李某如实说出了自己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被自称是“小米金融”和“万达普惠”金融app“客服”的犯罪嫌疑人所利用,间接造成了2名群众遭受电信诈骗的事实,2人表示非常懊悔。

现涉案人员杨某和李某已被林甸县公安局依法处理,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黄迎峰 实习生 郝天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