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银行卡竟成了工友的“支付宝”…

“这人是我工友,之前他帮我申请过支付宝账号!”近日,在齐齐哈尔龙沙区务工的杨先生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8000余元存款莫名消失,意识到钱款可能被盗后,杨先生急忙向警方报了案。但令他没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自己平日里关系很好的工友。

接到报警后,齐齐哈尔公安局龙沙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结合杨先生提供的信息及侦查结果综合分析研判,断定是熟人所为。很快民警锁定了杨先生的工友王某,并迅速找到了王某的犯罪证据。随后,王某被成功抓获归案。

据悉,王某与杨先生同在一店内打工,平日里关系不错。2019年末,杨先生在得知支付宝有购物满额减免活动后,让王某帮自己开通了支付宝并绑定了银行卡,活动结束后,杨先生也就再没用过支付宝。“细心”的王某得知杨先生平日里不使用支付宝购物,便记住了支付宝密码,在自己的手机上登录。截至2021年2月,王某一直在使用杨先生的支付宝进行日常消费,共盗窃被害人杨某钱款8000余元。

目前,龙沙公安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生活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泄露与手机绑定的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密码、短信动态口令;尽量不放置大量现金在账户及关联的银行卡内,一旦发现丢失,应及时冻结关联银行卡并报警。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黄迎峰 实习生 郝天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