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朱德旧居被授予“云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2月24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向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授牌,命名其为“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这是昆明市创建的第一家省级廉政教育基地。
图片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何天华、副部长胡亚军,昆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玉萍,五华区委书记梁崑出席授牌仪式。出席领导和来宾首先观看了《德韵流芳——昆明朱德旧居廉政文化展微记录》宣传片,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旧居在展示朱德云南求学、革命和寻找初心的经历,及其对纪检监察工作奠基性的贡献和优良家风家训等方面所作的探索和成效。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旧居影响力,去年以来,昆明市纪委监委和五华区共同对昆明朱德旧居进行提升改造,通过图片、文字及部分藏品,展示了朱德同志担任新中国中央纪委第一任书记的重要事迹和重大历史贡献,以及朱德的精神风范、朱德的家风和家训等,进一步丰富了展馆的内涵。
图片
“五华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昆明朱德旧居是众多历史遗迹中的璀璨明珠。”梁崑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昆明朱德旧居创建成为“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将牢牢把握此次契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在‘不想’和教育方面多管齐下,讲好红色故事、廉政故事,深入开展革命精神、勤政廉政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授牌仪式结束后,何天华、王玉萍一行深入昆明市莲花池公园“廉华”文化户外博物馆,对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 | 区纪委监委 区融媒体中心 周珮
编辑 | 陈邱润
编审 | 王继红 杨 武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