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岗复工 专车“点对点”,接送广西柳州来粤务工人员

2月23日下午16时,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礼宾车队9台定制专车整齐从广州南站出发,公铁联运、无缝接驳,专车专线运送首批近250名广西柳州来粤建设者,发往深圳、东莞、佛山等目的地,实现“点对点”式的交通出行服务,助力节后来粤务工人员的复工返岗。

据介绍,本次礼宾车队承接了广西柳州人力资源公司的用车需求,采取“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模式,精选驾驶团队、按需配备车辆座位,专车前往广州南站停车场接送乘客,随车配有口罩、体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严格执行防疫防控措施,确保来粤务工人员乘车安心、返岗放心。

记者了解到每台专车接驳、运送不同方向复工返岗人员,其中4台发往广州花都等地区;1台发往佛山里水;2台发往深圳;2台发往东莞,线路全部经过合理定制,做到“乘客想去哪我们就送到哪”,避免返岗人员过多的转乘。

本次接送的是首批来穗务工人员,后勤业务主任刘庆文表示,3月初将会有第二批近1000人次的来粤务工人员再次定制出行,前往省内多个市区企业,二汽公司礼宾车队将会继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合理制定线路,解决来返岗务工“最后一公里”的需求,切实保障广西柳州务工人员返岗出行的需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张培强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 张培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