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怀集举办专场劳务对接招聘会

“我之前在广州一家印刷厂当货车司机,工厂大幅裁员后我被迫回来了。以前月薪4500,现在家门口也有每月3000-4000元的工作,我打算就留在家乡了。”冷炕镇村民李罗达说。2月24日,肇庆市人社部门分别在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梁村镇、永固镇举办“建设家乡•我自豪”--2021年春节肇庆市产业招商落地和增资扩产用工专场劳务对接招聘会,既帮助企业解决普工和技术工用工短缺的问题,也让更多本地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图片
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梁村镇、永固镇举办2021年春节肇庆市产业招商落地和增资扩产用工专场劳务对接招聘会。莫锦星 摄
图片
肇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谢先群,怀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怀北,市人社局谭景全、肖兴贤等领导到场指导工作。莫锦星 摄
在梁村镇招聘会现场,广东喜珍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点人头攒动。一次性招聘500名生产工人,综合月薪资达到5000-7500元,这些优厚的招聘条件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注意。据招聘负责人钟先生介绍,喜珍电路是奥士康针对高端PCB智能制造打造的全新品牌,公司刚刚成立,预计6月份投产,正月初五就开始了抢人大战,此次来到怀集这个人口大县希望能招到更多的工人。
在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点上,梁村镇村民梁忌山咨询了甘露醇操作工岗位的基本信息并填上了报名表。梁忌山今年24岁,毕业于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梁忌山坦言,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他投递出的多份简历都石沉大海,今天的招聘会让他有了新希望。“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当普工,不想去车间,但我不这样想,我希望有五险一金和较好的工资待遇,能学到一门技术和本领是最重要的。” 梁忌山说。
图片
招聘会释放6000多个岗位,现场人头攒动。杨慧荣 摄
在肇庆华鸽家居制造有限公司的招聘台上,200多份招聘宣传单所剩无几。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招5 名技术工人,30—40名普工,待遇在3000元至7000元不等。华鸽招聘负责人李超说:“当地的劳动力以40-50岁左右的人群为主,他们外出务工难度较大,刚好我们公司就在冷炕镇高速路口附近,岗位要求也不高,生手熟手都可以,很多本地人愿意来。”
图片
冷炕镇村民罗春娇向企业工作人员咨询岗位详情。杨慧荣 摄
“这个岗位具体是做什么的?需要上夜班吗?什么时候可以组织我们去看一下车间环境?” 冷炕镇村民罗春娇在肇庆骏驰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点咨询。和本地有很多妇女一样,罗春娇以前主要在家带小孩,平时务农为主,也会打打零工。“现在孩子长大了外出读书,我们也想找一份更稳定的工作来补贴家用。招聘会把就业机会带到家门口,我们都想试一下。” 罗春娇说。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怀集、鼎湖、高新、端州61家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6000多个,求职者入场人数2000人,初步达成意向235人。接下来,肇庆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落实2021年产业招商落地攻坚年目标任务,优化提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天候公共就业服务,为全市产业招商落地和增资扩产提供更多更优的用工保障服务。
【南方+见习记者】杨慧荣
【通讯员】肇人宣
【作者】 杨慧荣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