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北地区高速出现积雪,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都有哪些?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邵可强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省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据天气预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安阳、濮阳、鹤壁和南阳有大雨,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和南阳、平顶山、郑州等西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了解到,目前我省豫北地区高速公路出现积雪,高速交警联合路政部门正在保通除雪。在此,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西部、西北部山区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河以北和开封、商丘两地区北部局部有大雨,西部、西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全省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10到12度,西部4到6度,其它地区7到9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2到0度,南部4到6度,其它地区0到2度。

明天,全省阴天转多云,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6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到26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实时高速路况信息

据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消息,截至2月24日20时55分,全省高速路况信息为:

一、大广高速滑县段,桩号K1865东半幅(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双方事故,现场二个车道可通行,路政、交警正在事故现场紧急处理中。

交通管制情况:大广高速滑县站—慈周寨站实施交通管制。

二、因降雨,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卫辉站—原阳站;

连霍高速:义马站—豫灵站;

大广高速:濮阳南站—南乐站;

呼北高速:灵宝东站—朱阳关站;

晋新高速:焦作西站、平原新区东站;

南林高速:南乐南站—南乐东站;

洛卢高速:周山站—上戈站;

菏宝高速:长垣北站;

德上高速:范县东站;

台辉高速:全线;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全线。

三、因降雪,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鹤壁南站;

菏宝高速:济源东站—邵原站、获嘉站—牛屯站;

郑云高速:嘉应观站—云台山站;

焦桐高速:焦作西南站—温县站;

南林高速:红旗渠站—内黄南;

二广高速:济源北站;

济洛高速:小浪底北站。

四、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长葛站—许昌东区站;

连霍高速:巩义站—沟赵站、开封东站—兰考站;

大广高速:杜良站—通许东站;

兰南高速:二郎庙站—鄢陵站;

郑民高速:杏花营站—杞县站;

商登高速:岗李站—杞县南站;

郑栾高速:长葛西站—禹州南站;

安罗高速:鄢陵彭店站—尉氏西站;

许广高速:襄城站;

日兰高速:全线。

五、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连霍高速:洛阳站—偃师站;

大广高速:长垣站—封丘站;

菏宝高速:柏香站—修武东站;

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唐庄站;

焦桐高速:巩义南站—白坪站;

盐洛高速:君召站—宣化站;

晋新高速:焦作站—平原新区西站;

商登高速:古城县衙站—黄帝宫站。

六、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上站的路段有:

连霍高速:开封站。

七、因降雨,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中牟站。

雨雪雾恶劣天气出行前注意这些

一是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二是行车中一定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路面湿滑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猛转向;经过桥梁、弯道、坡道行车时要提前减速,匀速行驶,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大风天气,一定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当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一定要到就近的高速服务区停车休息或就近下站,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雨雾雪等恶劣天气或夜间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时,首先要注意观察是在高速公路的桥梁路面还是在普通路面,区分情况有效避险:在高速公路普通路面,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牌,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车外安全地带,并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

同时高速交警特别警示,在高速公路桥梁、临水临崖等路面,在做好安全警示提示基础上,车上人员切记还要看清周边环境,采取安全避险措施,切勿盲目翻越桥梁护栏,坠桥会更危险。

相关推荐

· 郑州突遭“雪打雷”,吓到你了吗?原是暖湿气流太强势

· 新乡喜降“春雪” !还有“滚滚春雷”,这是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