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公安成功摧毁2个贷款类诈骗团伙

近期,韶关南雄市公安局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破案攻坚力度,组织反诈中心、特警大队、网警、派出所等多个警种,合成作战,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摧毁2个网络贷款诈骗团伙,捣毁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缴获作案手机20余台,作案电话卡、银行卡一批。
图片
2021年1月底,南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立即与辖区派出所一起,对该情况进行侦查摸排,发现犯罪嫌疑人聂某、谢某、李某、蔡某等4人在特定的时间都会在该市雄州街道光明新村一出租屋,办案民警经过研判分析,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于1月28日将聂某、谢某、李某、蔡某等4人一举抓获,并缴获作案手机10余台、电话卡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聂某供述,其加入了一个“某东金融”的网络贷款诈骗平台,冒充该平台的工作人员骗取受害人添加诈骗平台的微信,为了能更快的完成“任务”,聂某承租了光明新村一出租屋,先后召集了谢某、李某、蔡某等3人作为工作人员,向有意向贷款的受害人推送诈骗平台的贷款微信。
图片
2021年2月2日,南雄市公安局经过前期侦查,在南雄市勋口村某居民楼处,抓获聂某磊、刘某、康某强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0余台,作案电话卡、银行卡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聂某磊供述,其先后召集刘某、康某强等5人,利用上家提供的电话,冒充“某度有钱花”客服逐一拨打受害人电话,当有人想进一步了解贷款情况后,就将上家提供的微信号推送给受害人,之后换个角色冒充“某度有钱花”的工作人员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聂某磊等9人对其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7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2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雄市公安局将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尽量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构建全民反诈浓厚氛围,人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需要办理贷款,应当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当有人向你推销网络贷款时,请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诈骗分子都会精心组织诈骗话本,一旦事主信以为真,他们就会以预付保证金、利息等名义实施诈骗。如果遭遇电信诈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黄未萍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