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温州商会会馆落户石狮

[新闻页-台海网]

泉州市温州商会温州会馆位于石狮国际轻纺城。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台海网2月2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在民营经济摇篮地泉州活跃着一大批温州客商,已成为一支推动当地经济健康发展的创业队伍,日前,泉州市温州商会会馆在石狮市落成,为温商在泉州持续发展搭建交流服务创业平台。

该会馆位于石狮国际轻纺城,具有商会办公地点、信息服务中心、招商引资平台、文化展示中心等诸多功能。其中,会馆文化展厅划分为温州历史沿革、全国各地温州商会概况、温州历史名人、当代知名温商、温州风光等板块,全方位地解读温州文化魅力。

“温州与泉州同为沿海民营经济发达的城市,温州会馆的成立,将为在泉州的温商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商务合作的平台,更好地为泉温两地经济建设服务。”泉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刘志康介绍说,会馆也将发扬“敢为天下先,敢吃天下苦,敢闯天下难”的温商精神,打造为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职责的主要阵地。

据介绍,今年是泉州市温州商会成立二十周年,商会现有会员企业500多家,会员2000多人,涉及五金机电、汽摩配件、皮革辅料、服装鞋帽、工艺印刷、眼镜、通讯、化妆、酒业等诸多行业,在民营经济十分发达的泉州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也是温州在异地商会中十分有力的一支队伍。在历届会长的带领下,商会扎根泉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目前已形成泉州义全街五金机电、石狮国际轻纺城C区服装辅料、成辉国际五金机电城和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城等四个以温商为主体的专业市场。(记者 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