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奋进新征程】滨海:聚力转型升级 提升发展质效

进入新的一年,滨海县将以更大的格局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完善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医药、先进机械制造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盐城应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发、生产光伏组件的绿色智能制造企业。公司主打的双玻双面光伏组件与多栅、半片光伏等组件产品具有弱光性好、温度系数低等诸多优势,产品远销日本、欧美、中东等地。2020年,应天公司积极应对国内外市场行情新变化,依托平台和技术优势,努力对冲疫情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了公司稳步发展。
盐城应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传邦:“2021年总体上来讲,我们第一个是以双玻和双面双玻为主,另外一个我们可能还要上500MW的182和500MW的210,这个就紧跟现在的大硅片这样一个具体的形势。”
舒马克电源科技(滨海)有限公司是落户滨海县的一家美资企业。作为一家设计生产备用电源及其相关产品的全球化公司,与奔驰、宝马、福特、哈雷等众多品牌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滨海生产基地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行业领先。进入新的一年,舒马克公司将继续一手抓生产,一手抓技改扩能力度,不断提高生产线智能化程度,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舒马克电源科技(滨海)有限公司工厂经理 庄昌南:“2021年公司计划继续提升生产线的智能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我们计划全年投入200万元,进一步对产品生产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加大技术人才的招聘与储备,为企业下一阶段发展奠定基础。”
江苏呈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滨海县2020年10月份投产的企业,设计年产各类智能穿戴、智能通讯终端等400万只,贴片封装主板400万片。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8亿元,税收3000万元。
江苏呈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会荣:“接下来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规模,新增用地100亩,打造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基地,争取在5年内实现上市目标。”
2021年,滨海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北翼现代化大工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