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战机订单被截胡?孟加拉司令试驾光辉战机,落地后赞不绝口

印度作为世界上有名的军购大国,购买先进武器时向来出手阔绰,因此美俄等大国都紧盯这块肥肉,想从印度手中拿下大额军事订单,因此在印度的国际航空展上,两国都展示出了非常先进的战机和其他装备,美国空军中的B-1B轰炸机还在航展最后一天进行了表演,在印度两架光辉战机的护航下飞越航展机场上空。事实上,印度专门安排了这样一个场景就是想要趁此机会向世界各国推销自己的战机。
图片
众所周知,印度的军工技术并不乐观,甚至连印度军方都看不上自己产的战机,但是为了改善本国军工生产的技术形象,印度军方还是在不遗余力地向各国推销自己的战机,在航展过程中,印度就多次宣称多国都对“光辉”战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孟加拉国空军司令更是亲自驾驶光辉战机体验了一番,并且在落地之后对光辉战机赞不绝口,认为该战机的灵活性和机动性都非常出色。孟加拉国司令这番言论到了印媒那里就被解读为,孟加拉国接下来可能不会引进歼-10C或是“枭龙”战机了,而将采购印度的光辉战机。
图片
据了解,孟加拉国空军参谋长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战斗机飞行员,在乘坐光辉战机升空之后,对这款战机称赞不断,并且在接下来与印空军参谋长会晤过程中表现出愿意与印军加强军事合作的想法,难怪印媒会就此展开丰富的联想,并且猜测孟加拉国很可能成为光辉战机的第一个出口国。
图片
据了解,孟加拉国确实一直都希望购买新型战机以加强本国空军战斗力,而孟加拉国一直都是国产战机的忠实客户,此前他们曾经对歼-10C以及枭龙战机都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如今印度尽全力向他们推销光辉战机,并且开出了4300万美元的价格,号称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四代半战机,并且从发动机性能、雷达、电子战系统等方面不断吹嘘其性能,想要说服孟加拉国购买这款战机。
图片
印度军方表示,目前埃及、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都对光辉战机表现出了兴趣,如果孟加拉国也决定购买,未来光辉战机出口的前景更加广阔。不过外界对印度这样的盲目自信并不看好,应该不会有国家愿意购买一款作战半径仅有500公里,质量还没有保证的轻型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