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雪簌簌落,青岛全市普降喜雨,或持续至今日下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冬去春来之际,青岛喜迎降水。24日至25日,一场雨夹雪光临岛城,北部内陆地区飘起了雪花,而市区及沿海地区多为降雨。截至25日早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9毫米,最大点胶州水文局达19.4毫米,预计降水会持续至25日下午两点左右。

24日,青岛各区市都降下了不同程度的雨夹雪。夜幕降临后,全市又迎来了一轮降水,刚开始基本是雨的形式,随着夜间气温下降,降水相态由雨转为雨夹雪,平度、莱西等地下起了小雪。

青岛市气象台降水量报告显示,2月23日23时至25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9毫米,最大点在胶州市胶州水文局19.4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西海岸12.4毫米,胶州7.1毫米,即墨6.9毫米,城阳5.4毫米,平度3.6毫米,崂山3.4毫米,市区3.2毫米,莱西1.7毫米。2021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3.8毫米,比去年同期少56.7毫米,比历年同期少4.8毫米。预计25日白天全市仍有小雨雪天气。早8点之后,全市都以雨夹雪为主,预计到下午14点降水结束。提醒市民出门带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