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让安全之花盛开在上学路上

图片
校车内一景。
红网时刻益阳2月24日讯(通讯员 仇一平 谌愿平)2月23日下午,春季开学在即,上学路上的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为了能确保学生乘坐校车路线安全,由益阳市安化县柘溪镇中心学校督学曾建军牵头,联合柘溪镇校车办、安翔校车公司三家单位组成临时联合组,对柘溪镇双桥村黄保线路进行路线安全巡查。柘溪镇中心校安全专干何育民、镇中心幼儿园业务园长谢海琴、安全专干谢求安也参加了此次巡查。
线路巡查途中,大家都主动按照各自乘坐的位置,目不转睛地盯住沿途路况,有疑义的一律停车看仔细后再继续前行。哪些地方急弯,哪里必须慢行,倒车最佳地点等,都一一记录,让安翔公司代表魏丁宏师傅转达,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当听到谢海琴反馈有学生家长请求增长这条路线至回龙,方便学生入学时,又决定进行实地查看。根据查勘实际,镇校车办游万红、安翔校车代表魏丁宏师傅表示,这条路线可行性高,但需要按照路线申报程序进行申报。安全绝不能打擦边球,但也一定不会影响每一位上学的孩子,让安全之花盛开在上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