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这两所学校今年秋季要如期竣工开门迎新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昕吾 文俊熙)2月23日,天元区区长姚永告率教育、环保、发改、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株洲市二中附二小学、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的项目建设情况。为确保两所新校秋季如期开学,姚永告召开现场办公会,推进项目建设。

姚永告一行来到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的建设工地现场。

姚永告一行先后来到两所新校的建设工地现场,了解学校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实地督导项目推进。随后的座谈会上,区直相关部门、建设单位、施工方、校方、项目指挥部分别汇报建设进展、施工计划、资金拨付、周边市政道路、电力配套建设、优秀教师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姚永告对每一个问题现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并列出交办时间节点,确保调度取得实效。

建设中的株洲市二中附二小学。

株洲市二中附二小学位于芸合路、响泉路和博古山路交汇处,设计办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学位1800个。该校建成后将延续株洲市二中优质教育品牌,传承市二中优秀文化理念,以“课程创新”为突破口,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构建多元、丰富、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

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位于株洲信息港(天易科技城内)健康大道与乐山大道交汇处,由株洲高新区、禾田集团与长沙市第一中学三方合作办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小学60个班,招生人数为2700人;初中45个班,招生人数为2250人。该校引进长沙市第一中学办学管理模式和管理团队,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特色学校建设、师生联谊活动、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株洲高新区(天元区)与长沙市第一中学的合作内涵。

座谈会上,姚永告强调,为保证两所新校今年秋季顺利开学,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重视,攻坚克难,抓好进度;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好两个项目在建设中的各环节;要加强组织、加快进度,施工单位要加强工期倒排和管理,确保项目如期顺利交付;要抓住关键、解决问题,加强保障、确保开学,从人员、资金等各方面保证项目的进展推进;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两所新校的建成是群众百姓的期盼,一定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力争新建学校早日竣工并投入使用。

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是天元区推进“名校入天元”工程中,首个签约、首个开工、首个开学的学校。目前,天元区已形成拥有株洲雅礼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长沙市一中株洲实验学校,本土名校株洲市二中的“四大名校”汇集的局面。

姚永告指出,今年两所名校的建成,不仅能缓解区域教育压力,也为数以千计的家庭带来优质教育的福音,并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各部门、各单位要为学校建设和办学创造一流环境,促进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