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FO: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正在逐步改善

“我们有信心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能够在今年下半年尽快恢复正常。相信这不会成为我们前进的问题。”

腾讯科技讯 2月25日消息,通用汽车高管认为,全球芯片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减产并关闭工厂的情况正在开始改善,并相信该公司将实现今年的收益目标。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在周三下午举行的Wolfe Research会议上表示:“在过去几周,当我们谈到这是一个动荡的形势时,我们实际上看到形势对我们而言已有所好转。在这一点上,我们对能够达到向华尔街发布的业绩指引非常有信心。”

通用汽车在本月初表示,预计今年调整后的税前利润将达到10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合每股4.50美元至5.25美元。该公司还预计,汽车部门今年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将在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之间。这些预测考虑到了芯片短缺的潜在影响,包括对其自由现金流的15亿至25亿美元的冲击。芯片短缺的影响仍然存在,因为通用汽车正在应对这种情况,甚至只能部分生产一些高需求汽车。

.雅各布森说。“与两周之前相比,我们目前要更有信心。”

由于芯片短缺,通用汽车位于堪萨斯、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汽车工厂将停产至3月中旬。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优先生产其“最受欢迎的产品--包括全尺寸卡车、SUV和科尔维特超跑”,这些车型也是其利润最大的车型。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预计,芯片短缺今年将让全球汽车产业减产606亿美元。这一估计包括整个供应链--从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到大型供应商及其较小的同行。去年年底,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开始警告短缺,此前汽车需求反弹比预期更强劲。去年春季,为帮助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汽车制造商曾被迫停产。

半导体芯片是新车辆极其重要的部件,用于信息娱乐系统和更基本的部件,如动力转向和刹车。专家们表示,根据车辆及其选择,一辆车辆可能有数百个半导体。(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