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树新气象-临川人武部开展新春植树活动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跟随春天的脚步,2月22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干部、职工及基干民兵到温泉镇开展新春植树活动,只见山坡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以植树护绿实际行动为临川大地再添新绿,点燃新一年的工作热情。
图片
在部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呼声高涨,干劲十足。扶正树苗、挥锹铲土、盖土踩实、拎桶浇水,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每名植树人员都拿出百分之百的耐心、细心、爱心对待每一棵树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劳作,苗木连排成行、青翠绿油,为临川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了鲜活的“绿动力”。
图片
采访时,植树人员纷纷表示,“新年种新树活动十分有意义,我们栽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小树苗,还是在播撒一份份新年的希望,希望今天栽种的树苗能够茁壮成长,让人杰地灵的临川变得更加美丽。”
政委谢国海在植树间隙告诉记者,通过植树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干部群众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家“育绿、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贯彻与宣传,促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章晋辉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