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今年要完成这10件民生实事,你最关心哪件?|聚焦高明两会

2月25日,在佛山市高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出席会议的高明区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2021年度高明区民生实事项目。
这是高明第三次采用人大代表票决制决定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扩大政府工作民意基础。
2021年高明十大民生实事:
1.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环境。建成西江新城东片区学校,完成9所公办中小学校田径运动场提升改造,推进高明一中宿舍楼扩建工程。
2.优化提升市政路网。完成祥福路、富湾恒昌路路灯安装工程,打通明国路(文昌路以东)、文昌路(怡乐路-平山大道)、江滨湿地公园支路(平山大道-怡乐路)等城市断头路。
3.提升扶老康养服务。完成残疾人之家场地改造提升工程,新建区级社区养老服务示范点,推进镇(街道)、村居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4.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每千人6.5批次、总数不少于2489批次;加强对蔬菜类、水产品类快检工作,快检任务量不少于3600批次每市场。
5.保障全区供水安全。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完成高明水厂扩建。
6.完善公交服务体系。优化调整10条以上公交线网,新改建30座公交站亭。
7.推进平安社区(村居)建设。完成18个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进17个住宅小区、5个城中村建立健全治安防范长效管理机制。
8.改造提升城市公园。新建欣荣公园,改造提升休闲公园,完成西江新城5个公园除险加固工程。
9.开展健康关爱行动。为6800名以上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在7个监测点开展常见病的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在边远地区设置13个以上家庭医生巡视点,落实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10.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00人以上,培训各类技能人才5000人以上。
高明今年要完成这10件民生实事,你最关心哪件?(可多选)1.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环境2.优化提升市政路网3.提升扶老康养服务4.加强食品安全监管5.保障全区供水安全6.完善公交服务体系7.推进平安社区(村居)建设8.改造提升城市公园9.开展健康关爱行动10.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提交
【南方日报记者】盛正挺 叶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