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卢晓琳) 2月2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全省检察工作重点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主题,也是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准检察工作目标方向,实现检察工作从“会不会”向“精不精”跨越。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在高素质队伍、高质效办案、高效能管理、高技术支撑、高标准治检等多方面实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组织举办领导班子读书班、检察领导干部研讨班、检察大讲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将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要求根据江苏检察工作实际细化和实化,为全省检察工作提供精准指导,落实五大检察新理念。要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加强检察权的监督和制约,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在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实践中,要聚焦问题深入研究,健全完善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